SU

【少爷和我】用真心就真的可以吗?

龙傲天x 刘波

(真心系统和资本系统的对决)

 龙傲天和刘波一直在为一个名叫真心的系统工作,他们在宇宙的各个小世界里穿梭,以真心来对抗邪恶,以此来收获真心能量。

 在少爷和我的宇宙里,傲天和刘波以真心对抗欧阳;在警察和我的宇宙里,他们用真心来对抗毒舌帮。每个世界的任务他们完成得都很好,每从一个世界抽离出来,他们都有七到十四天的时间休息。

 他们刚完成警察和我世界的任务,回到系统空间后就接收到了下一个任务。下一个世界叫德古拉和我。

 傲天身上还穿着东南亚的警服,他振了一下胳膊挽起袖子,对刘波说:“师哥,下一个世界不知道是你还是我当德古拉。”

 刘波嘻嘻一笑,说:“傲天,肯定是你当德古拉啊,德古拉那劲儿,多帅。反正要是我来分配,肯定是你。而且你的德古拉肯定不吸人血,说不准还因为太过善良被追得东躲西藏没地方住。”

 傲天突然端着劲道:“就没有我龙傲天做不到的事。再怎么着还是有地方住的,没准儿是你收留我呢。”

 刘波点点头,对着小屋里的镜子梳头发,边梳边说:“按照系统的惯例,估计是我收留你。”

 傲天点点头 ,他正在换衣服,刚把警服上衣脱下来,身上只穿了一件紧身的深色背心,肌肉将背心绷得很紧。

 他将警服用衣架搭好放进衣柜里,衣柜刚一打开,里面挂着的的西装和长衫暴露出来。那是少爷和我世界的衣服。

 系统将他们抽离任务世界的时候不会收回他们的衣服,也许是给他们留作纪念了。

 傲天背对着刘波,缓缓道:“师哥,少爷,刘波,这次任务回来,我告诉你一件事吧。”

 刘波大概能猜到是什么事情,但没有接话,只是点了点头。

 休息的时间很快过去。

 离传送进下一个世界还有十分钟,傲天和刘波挨着坐在小屋的沙发上。两个人就这样坐着,谁都没有说话。

 离传送还有一分钟,傲天攥了攥手,突然开口说出了第一个世界他也觉得肉麻的台词:“不管怎么样,我龙傲天要誓死守护刘波!”

 传送马上开始,刘波转头看着傲天笑了,在一阵激烈地震荡声和眼前人渐渐模糊中回应道:“我刘波也要誓死守护傲天。”

 傲天看到刘波的嘴巴开开合合,但传送中嘈杂的噪音和模糊的人影让他没能听清刘波的话。

 回来再问好了。傲天这样想。

 突然,眼前一片漆黑,这个世界的设定和人设暴力地塞进傲天的脑子里,搅得他头晕目眩,过了好一会才有所改善。

 从现在开始,他不可以违背人设了。

 傲天推开门迈出去,原来他是在柜子里面待着,怪不得这么黑。

 他打量着这个屋子,是他从前没见过的装修风格,这榻,这壁纸,这远处陌生的吟唱,这里似乎不是欧洲。

 突然房子的门被打开,刘波冲了进来,看到他似乎吓了一跳,手里的东西也扔了出去,两人四目相对,刘波的清澈的眼睛里透过人设似乎流露出哀伤。

 傲天看到了感到有些奇怪。但他还是道:“人类终究是畏惧我们吸血鬼的。”

 刘波用他听起来很有感染力的方言关心着傲天,让傲天逐渐放下心来,或许刚刚只是他看错了。

 “我去杀俺家那大鹅。”

 傲天顿悟,这里是北美!

 刘波否认道:“啥北美,这里是东北!”
 傲天看着刘波,突然生出一种怪异感,刘波脸上一直挂着的笑容像是假的,他从没见过刘波这样笑,好像木偶因为下巴不会动,所以笑得时候只能动上颚。

 他笑的时候眼睛也没笑,反而是瞪得圆圆的,似乎要传递什么给傲天。但傲天没办法问,两个人只能按照人设演下去,在躯壳内用灵魂周旋。

 姐姐被叫进屋的时候,傲天感觉这个世界出了什么差错。这个人和他们一直以来的世界不太匹配,太吵闹,太浮夸了,不像是他们任务世界会出现的人。

 他们的世界,也有说话声音大的人,也有动作幅度大的人,有机灵鬼,有反派,但终究都是朴素的。没有这样仿佛浑身都是用浮夸和张扬堆砌出来的人,蹩脚地模仿着这里的方言,极力融入这里,却仿佛能看到她背后的凶恶的黑影。

 她是入侵者。

 傲天用眼神询问着刘波,刘波冲他眨了眨眼,傲天放下心来,只要刘波没事就好。

 逐渐地,傲天发现,不止玛丽这一个入侵者,村长还有那个要和他贴在一起的年轻女人,他们都是入侵者。

 傲天痛苦地发现,他的身体被人接管了,刘波的身体似乎也被人接管了,他们说着言不由衷的话,互相生气,他像一个怯懦者一样一有事情就缩回柜子,留着刘波一个人在外面面对入侵者。

 于是他的灵魂在躯壳里嘶吼,与那个神秘的力量较劲,他才得以几进几出柜子,短暂地陪伴刘波。

 当他正在柜子里争夺身体的时候,外面突然爆发了争吵,他侧耳倾听,是范海辛!刘波有危险。

 他的灵魂猛地挣开束缚,冲出去保护刘波。

 等所有人唱起歌的时候,脑子里的系统突然“滴滴滴”地响起来,傲天和刘波对视一眼。

 系统在他们的脑海里浮现里一行字。

 “本世界因被资本系统入侵,正在崩坏中,请准备抽离。”

 傲天和刘波看着周围拉着他们跳舞的几个人。几人的五官逐渐模糊,女士的口红成了一个个咧到耳朵的大嘴,面孔在跳动,耳边有钱币互相碰撞的声音。她们的身体逐渐虚幻,傲天悚然,她们的身体只是一张张皮,内里空空荡荡,却仍拉着他跳舞,傲天捏了一下女人的胳膊,胳膊凹陷下去,他看到了入侵者背后的丝线,丝线被拽着延伸到黑暗的虚空。

 虚空里一个硕大的钱币在高声笑着,嘲讽着真心系统,傲天和刘波仰着头看到了钱币的大手攥着粉红色的真心,似乎要把它掐死,真心在剧烈地跳动着反抗,钱币的手越收越紧,傲天和刘波即使是在传送中也感受到了似乎要将他们压死的力量。

 突然一阵白光从远处射来,打在钱币的手上,剧痛之下资本系统松开了手,真心得以逃脱。

 二人回头,那阵白光还在痛击着钱币,他们似乎能感受到那阵白光的情绪,带着愤怒与痛苦,甚至还有遗憾。钱币被打得震颤,在震天的轰响中,它被贯穿,倒在了地上。

 傲天和刘波在传送成功前的最后一秒,看到钱币的贯穿伤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愈合,从四面八方涌来的金钱治愈着他……

 “咚”的一声,傲天和刘波被投放在了小屋的沙发上,两人回想着看到的最后一幕,喃喃道:“用真心就真的可以吗?”

 突然,一串文字在二人面前凭空出现,以白光和真心为背景。

 那行字是:我们希望。

评论(2)

热度(5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